生活太苦了,于是选择和你来到另一个次元。

【花无缺x邀月】03 少年

   


   时间一天天过去,花无缺身形越蹿越高,眉目也愈发清俊有棱角,一袭白衣飒然,周身气度亦是出尘。甚至于、在邀月远远看他的时候、竟以为看见了年轻时候的江枫。



      江枫……很遥远的一个名字了……



      “大姑姑?”座下、十七岁的少年身型挺直,此时正关心地望着她:“可是身体有何不适?”他见邀月半天不语,神情恍惚,有些担心。


      邀月没有回答他的问题,只是淡淡问道:“你明玉功练得如何?”


    “回大姑姑,已至第六层。”


      果然不负她所望。


    “无缺,你可还记得姑姑从小就嘱咐过的事?”


    “姑姑嘱托,无缺万不敢忘。无缺要在长大后下山,杀一个叫江小鱼的人。”他如同背书一般说出这段话,可见、在过去这十几年里,没被少问到这个问题。


    “很好,你先下去吧,过几日准备下山。”


      花无缺愕然,终于......到这一天了吗?离开移花宫,还有......眼前这个女子......


      “怎么?还有什么事?”


    “不知......不知无缺能否在临走前与大姑姑下棋?”花无缺发现,随着年岁的增长,大姑姑与他越发疏远了,二人已经很久没有像从前那般品茶论棋了。


      邀月重新审视这个少年,她发现、他与他父亲在很多地方是不同的。比如江枫永远不会用依赖崇敬的目光看她、比如花无缺眼神里的干净、再比如、江枫远不及花无缺更懂得知恩图报。


    “你还是去准备下山事宜吧,江湖险恶,此次下山对你也算是一次试炼。”邀月道。


    “是,无缺告退。”少年黯然,却并无表现出任何不满。


      少年的身影消失在视线中,邀月喃喃道:“还有一个,十八年......终于要到了么……”



恶人谷。



      小鱼儿最近很无聊,谷里的恶人都叫他折腾得差不多了,如今终日在谷口晃荡,摘了路边的花儿编者花环,希望碰上几个入谷的人。


      “你是江小鱼?”一道清冷女声在背后响起,小鱼儿一惊---这人武功定然极高,若不是她出声,他一点也注意不到后边有人。他带笑转身、面上不表丝毫惊讶,只见一冰霜美人斜眼看他,一副高高在上的样子让小鱼儿顿时来了兴趣。


      “正是在下,不知美人妹妹找我有何事?”出口便是这调笑语气,远处树丛忽然动了动。


      “妹妹?呵,你可知尔等小辈尊称我一句姑姑才不为过!”


      小鱼儿心中更加惊讶,眼前女子怎么看也不比自己大,竟自称是他姑姑辈的人!


    “罢了,我无意与你废话。”邀月道:“你只需知道你父母是移花宫的人杀死的,去找移花宫报仇就是了。”


    “移花宫?你知道我父母怎么死的?”


      邀月甩开他突然抓住她衣袖的手,转身离去。


    “诶!美人妹妹,哦不,是美人姑姑!”


      又做什么?邀月不耐烦地转身,堪堪地,一顶花环落在她的头上,邀月怒极,一掌拍了过去,小鱼儿早料到这一出,闪身躲了开。


    “你就不怕我在这把你杀了?”


      小鱼儿依旧眼带笑意,漫不经心道:“你不会杀我的。”


    “为何?”


    “你不是还要我去找移花宫的人报仇?”他陈述一般地吐出这句话。


      邀月看了他一会儿,将头顶的花环摘下来扔掉,道:“你最好变得够强。无缺,随我回去吧。”


      话落,一个丰神俊朗的少年从远处的路旁走出,对邀月行了一礼:“大姑姑,是否要无缺现在就杀了他?”


      花无缺并不意外邀月发现了他的跟踪,他警告般地看了小鱼儿一眼,说来甚是奇怪,他初见此人便有一种奇妙的亲切感,但此人对大姑姑甚是无礼,他在一旁差点忍不住现身,尤其是他也喊邀月“姑姑”的时候。


      “不必急于一时,待你下山后吧。”他不应该这么容易就死了。


      “是。”


      花无缺突然凑近,长得已经比邀月高的少年低头伸手,邀月下意识躲开,被花无缺扶住肩膀。“别动,花瓣粘在头发上了。”


      两人距离贴得十分地近,近到邀月可以闻到少年身上的清香,清晰地感受到少年的温度和气息。


     “咳,好了么······”邀月反应过来江小鱼还在一旁,有些尴尬地眨了眨眼。


      “好了。”花无缺后退一步,神色严肃认真,好像刚才的旖旎举动不过是一场幻觉。


      邀月受不了现场的气氛,拉着花无缺飞速离去,也没来得及看清身后花无缺眼中一闪而过的狡黠。


      小鱼儿从没像现在这么沮丧过,听俩个人随意谈论自己生死的感觉不怎么好受,或许有些小聪明并没什么用,他何时才能变强呢?


      十几年来,他第一次想着走出恶人谷。









评论(3)
热度(50)

© 今日饮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