生活太苦了,于是选择和你来到另一个次元。

【花无缺x邀月】04 质问

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花无缺离开的这几个月,邀月竟对自己从小长大的移花宫感到一丝冷清。 


      近来总在下雨,绵绵密密的雨丝连续好几日不曾断绝,邀月手执毛笔、在宣纸上用簪花小体写下一个“静”字。

      窗外,雨声淅淅沥沥。 


      按说她应该已经习惯了这样的日子才是,怎么会因为少了一个人而不知道整日该干什么?她放下笔,怎么也想不起自己十八年前每日除了练功还会做什么。 


      婢女走进来禀报:“大宫主,那铁心兰已经在宫门前跪了两个时辰了。” 


      邀月皱眉,这个叫铁心兰的女子自称是无缺的朋友,今日闯入移花宫来,说是想让邀月收回让花无缺杀江小鱼的指令。邀月没搭理她,她便长跪不起。 


      无缺怎么会结交这么麻烦的朋友? 

“去看看。”她移步,示意婢女拿伞跟上。 



      铁心兰觉得移花宫宫主定是个十分不好相与的人,她已经跪了两个时辰了,却连她的面也不曾见上。 


      雨水不断打落在她早就湿透的身上,膝盖已经疼得让她咬唇,四肢更是冰冷刺骨。 


      一个是陪伴许久早已芳心暗许的小鱼儿,一个是多次出手相救自己也颇有好感的花无缺,她当然不希望他们中的任何一个杀掉另一个,所以当听说花无缺是受他姑姑指令才这么做时,她毅然上山,想求她收回指令,可不想人家根本不打算见她。 


      她觉得自己快昏过去了,这时、宫门被缓缓打开。 


      一个身姿飘然的白衣少女在侍女的陪伴下走了出来,待她缓缓走近,铁心兰透过雨幕看清了她的样貌。 


      那是个极为貌美的年轻女子,饶是铁心兰从小到大不断被人夸过漂亮,此刻也不得不承认眼前这人给她的惊艳。美眸带着寒霜,黛眉萦着仙气,艳唇却使冰冷中不失媚意。身姿款款,浑身的气场似要让所有人仰望她。 


      铁心兰心想总算见到人了,定定神道:“在下铁心兰,求见移花宫宫主!” 


      “我就是,你有何话、说便是了。”邀月一如平常,语气淡淡。 


      铁心兰瞪大了眼睛,她想像的移花宫宫主、花无缺日日挂在口中的姑姑是一位威严的老妇!怎么变成了这么一位年轻女子?她有些茫然。 


      这人还说不说了?邀月不耐烦,转身便要离去。 


      “等等!我......我是来求宫主收回让花无缺杀江小鱼的指令的!”眼看着邀月真的要走,铁心兰急急道出此行目的。 


      邀月一愣,随即转身,勾唇:“为什么?” 


      这回轮到铁心兰发愣,为什么?她直觉地认为邀月这样做是不对的,可邀月与小鱼儿并无情分可言,杀小鱼儿、在这个仇怨纷扰的江湖里无可厚非。


      “可、可是,花无缺与小鱼儿无冤无仇,你为何非要让花无缺杀了小鱼儿?”铁心兰觉得,这之间一定有什么隐情。


      “你和无缺很熟吗?”邀月忽然道。


      “啊?”铁心兰垂眼:“我和花公子只是普通朋友。”邀月问这个做什么?


      “是什么让你觉得,无缺的普通朋友可以越过他直接来移花宫求见我、和我说这些话?”邀月从不知怎么为女儿家留几分薄面,毫不留情地把话挑开来说。


      “我、我·······”铁心兰羞得满脸通红,她心底里以为,自己这些时日在花无缺心中还是有些分量的,可这种话、怎么好意思说出口!


      眼看着邀月又要走,她又道:“难道传说中的移花宫宫主就是这样铁石心肠,阴狠手辣之人!”





      “江郎,你别这样,宫主花了十年功力救了你,应该是喜欢你的,我只是一介婢女······”


“月奴,别这么说自己,那个女人铁石心肠,阴狠手辣,哪有你这么温柔?我是不会和她在一起的,只是现在我功力还没完全恢复,要靠她输送真气,不得不与她虚与委蛇······”

“讨厌!别动手动脚的!······”



困扰她十几年的声音仿佛又在耳边回荡。



      铁心兰只感到不到一瞬间,自己的脖子已经到了邀月手里,她惊恐地发现,那双冰冷的眸子,此刻、已带上了杀意。她竟然忘了,这个看上去与自己年纪相当的女子,武功在江湖上数一数二。


      正当铁心兰以为自己快被邀月掐死的时候,身后忽然有人说话:“大姑姑,此人是无缺的朋友,还请大姑姑放她一马。”


      是花无缺!是他来了!铁心兰看到了希望,拼命地挣扎起来:“邀月宫主,请、请放开我!”


      哪知邀月只是笑看着几月未见的花无缺,手收得更紧了。


      花无缺之前得知铁心兰上移花宫求见邀月,暗道不好,匆匆赶上山来,便看见邀月掐着铁心兰的脖子。与铁心兰相识的时间并不长,可留给他的印象并不差,也算得上是朋友,因此虽然不知一向认为杀人很麻烦的姑姑为何突然出手,他还是出声阻止。


      “你喜欢她。”邀月陈述道。


      一时间,花无缺愣了,铁心兰心跳快了几拍,不知道自己在期待什么。










评论(3)
热度(45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今日饮 | Powered by LOFTER